背面

退休历史同人,偶尔还会写。现在入了新坑。

麋鹿森林0号区

4.迷雾


“就走到这里吧,”小森带着水见穿过了榕树洞口,走回了1号森林,水见看见了树上的刻画印子,“你赶紧回去找你家人,这里离聚落已经很近了,我可以慢慢找回去,就算我找不回去,治安官也会来找我的。”

“嗯,好,”小森低沉的说,“你注意安全。”

“嘿嘿,今天真不错,”一个声音传了过来。

“什么?”水见条件反射的说。

“怎么了?”小森被水见的反应给搞迷惑了。

“嘘,你先别出声,”水见对小森说。

“今天抓了两头,能卖个好价钱了。”声音继续传了过来,大概是东南的方向,森林里的雾实在太大了,虽然能听见声音,但是看不到人。

“那边有人,”水见对小森说,他用手指了指,“你听见声音了吗?”

“声音?什么?”小森到处看看,找不到方向。

“这边,来,”水见拉着小森,朝着声音的方向走。

“这到底是什么鹿啊?”声音越来越清楚,“从来没见过的品种,这次肯定能大赚一笔了。”

他们来到了一棵树的背后,躲在那里,看清了前方的景色,两个男人,用一个板车拖着什么东西,距离他们大概只有七八米。

“妈妈,妹妹!”小森忽然喊起来,然后冲了过去。

“小森?”水见离开了树,他也看清了拖车,小林和鹿女人被绑在车上,鹿女人似乎中了枪,正在流血,小林则被五花大绑在那里,嚎啕大哭。

“这是什么?又来一头?”那两个人看着冲过来的小森,开心的笑了,“今天可真是大丰收。”

“小森,躲开,”水见一着急就喊了出来,“他们有枪!”

“砰砰,”那两个猎人开了枪,好在小森听到了水见的指示,躲开了。

“师傅,那个人,”矮个子的猎人对高个子的人说,“那个人似乎可以命令这些鹿。”

“有意思,”拿枪的那个人,边上子弹边说,“连他也一起抓回去,给上林苑那位大人看看,说不定有用。”

“师傅!救命!”在他们聊天的时候,小森已经扑向了那个矮个子,矮个子被他扑倒了之后就没有再起来,似乎是被打倒了。

“砰砰,”高个子又开了两枪,一枪打中了小森的胳膊。

“小森!”水见冲上来想要帮忙,他抓住了高个子猎人,结果一下就被甩开了。

“主人可真是菜,”猎人评价水见,“这头鹿倒是挺厉害。”

“等等一下,”水见站起来,对猎人说,“我可以和你交换一个消息,你绝对会感兴趣。”

“交换?呵,”猎人拿枪指着水见,“赶紧说,不然你就做个鬼给我舔火枪头,你别以为我不敢,我的徒弟想要偷偷去报警,我立马就送他上路了。”

“杀了我,你就不知道我想说什么了,”这竟然是民宿那个凶案的杀手,水见紧张了起来,用左手抓住了自己的右手,“你一点也不好奇吗?我知道不老泉在哪。”

“不老泉,”猎人冷笑了一声,“扯吧,人怎么可能不老。”

“我可不是瞎扯,”水见说,“我能和这些鹿说话,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猎人不说话了,他打量着水见。水见心里很紧张,他用左手狠狠的掐着自己。

“其实啊,我就是喝了不老泉的水,”水见告诉猎人,“不仅不再变老,还能听懂动物说话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水见?”小森捂着受伤的胳膊。

“我在想办法,”水见对小森说,“救你妈妈和妹妹。”

“水见哥哥,”小林停止了哭泣,叫了水见一声。

“唉,谢谢你没叫我叔叔,”水见答应到,猎人在旁边观察着他,似乎是在确认他是不是真的在和动物交谈。

“有意思,”猎人说,“在哪?你说的那个泉水。”

“你把小森他的家人放了,我就带你去。”水见对猎人说。

“那不行,”猎人说,“我一放,你肯定反悔。”

“那这样,我和小森跟着你去,”水见提议到,“你让猴子在这里看着小森的家人,如果找到泉水之后,我们再回来带人。”

“不行,他把我妈妈和妹妹带走了怎么办?”小森抗议到,“这里还有棕熊,会把他们吃掉的。”

“那我们带着一起走?”水见朝小森使眼色,“这不好吧,推车这么重。”

“嗯,也是,”小森想了想。

“你能打棕熊吗?”水见问猴子。

“小菜一碟,”猴子站起来,吐了一口血,“我就在这里等着,你放心,跑不了,你应该知道我们,都是通缉犯,跑出去外边都是治安官,等于找死。”

“好,”水见拉起小森,“走吧。”

“那什么,师傅,”猴子对着猎人说,“真能找到不老泉,记得给我带一点,喝了那水,我也许就能回家了。”

“说什么呢,听不懂,”猎人皱了皱眉头,“行吧,水壶里给你灌一瓶。”


水见、小森和猎人,离开了妹妹妈妈和猴子,重新钻入了迷雾森林。

“咱们该怎么办,水见?”小森问他。

“看起来猎人好像听不懂你说话,”水见告诉小森。

“但我听的懂你说的,”猎人拿枪指着水见,“别打什么歪主意。”

这个人可真奇怪,猎人阿狩看了看水见,又看了看小森,小森在他的眼中就是一头小鹿,四脚着地,有着长长的角,虽然是没见过的品种,但是差别也没有那么大。他一边走一边怀疑水见是不是在演戏,假装自己会和鹿说话。如果他不是一个猎人,他早就举枪了,但偏偏作为猎人的他对动物的习性非常了解,这种了解告诉他,面前的这个人并不是在假装。

“我来说,你听着,”小森对水见说,“同意的话,就摸摸头发,”水见伸手摸了摸头发。

“这个猎人,他看不见线,不认识路,”小森对水见说,“即使有指南针,也只能找个大致的方向。还记得早上那只棕熊吗?我杀了他,他的家人肯定回来复仇,咱们就去那里,让棕熊来收拾他。”

水见想告诉小森,这个猎人很厉害,什么猛兽都不怕,但是他害怕猎人起疑。于是转念一想,就这样过去也不错,正好先看看猎人的本事。

小森捂着胳膊在前面走着,水见在一旁扶着他,猎人则举着枪跟在他们后边。

“水见,”小森警觉的看了看四周,“有人埋伏在这里。”

“啊,”水见也看了看四周,难道猎人还有同伙吗?

“啊!这,这不可能!”猎人忽然停住了脚步,看向了他们的左前方,那里隐隐约约有个人影。

“好像不是同伙?”水见对小森说,“你看他,害怕成这样。”

“你,你难道是?”那个人影越来越清楚,猎人吓的不停的往后退。

“阿鹿?你,你没死?”猎人端着猎枪,紧张的对着前方,一个有着鹿角的人朝着他走了过来,身上还有着3个弹孔。

“你,你不要过来!”猎人一边往后退,一边指着他,“你再过来我就开枪了。”

“你说什么呢,师傅,”走过来的鹿角男对着猎人说,“你怎么会对我开枪呢?”他身上的枪孔汩汩的往外流血。

“啊!”猎人朝着他开了几枪,阿鹿没有倒下,还是在往前走。

“你,这是怎么回……”猎人忽然感觉胸口一阵灼热,他摸了摸,发现那几枪全都打在自己身上。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话,就倒在了地上。

“啊这?”小森疑惑的问水见,“他这是怎么了,怎么忽然对着自己开枪了?”

“嗯?”水见迷惑的看了看阿鹿,对小森说,“你难道看不见……”

“看不见什么?”小森朝着周围看了看。

“没什么,”阿鹿对着水见比了个噤声的手势,水见立刻改了口,阿鹿转身走了,他的身影就这样消失在了迷雾之中,再也找不到了。


穿过层层的迷雾,一个男子坐在榕树洞的旁边,双手抱在胸前。

“纪一?纪一,你是不是傻!”建国找到了这个男子,这就是那天出逃的纪一。

“假的,”纪一沮丧的坐在地上,“都是假的,这个树洞根本走不通。”

“哎呀,本来就是,你在想什么呢,赶紧和我回去。”建国说,“真是的,为了出来找你,我又丢一个人。”

“丢什么人啊?”纪一不解的问。

“还记得那个和我们一起喝啤酒的人吗?”建国告诉纪一,“那个叫水见的,说自己缺钱,要一起抓逃犯,结果跟出来人就没了。”

“谁说我没了?”榕树洞里传出来一个声音,慢慢的走出来一个人,是水见,他拿着一个篮子,里面装着满满一篮子金币。

“我天,哪来的?”建国看着金币,眼睛都直了。

“树洞里边挖的啊,”水见告诉他们,“你们不信就进去看看,多的装也装不下。”

建国和纪一连忙跑进了榕树洞,打着手电筒照明,一直走到了洞的最深处,这里是一大块榕树的树根。

“赶快,找,”他们开始在树洞里翻找,一直找到水见喊来的搜救队来救他们,也没找到一个金币。

“水见这个小子,骗人,”纪一生气的说,“这里明明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哈哈哈哈,”建国倒是很想的开,“也许这里的金币就只有他拿走的那一篮,他那样说,大概是怕我们杀了他夺钱,所以把我们支开了吧,”

“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”纪一不满的披上了搜救队的毛毯,坐上了他们带进来的小拖车。

 

“спр……авка……”

“唉?”一个搜救队员停了下来。

“спр……авка……”“спр……авка……”

“你们听,似乎有声音,”他对着他的同伴说。

“справка”(救命啊)

“真的有声音啊!”这个搜救队员坚持说,“有人在呼救,你们听不见吗?”

“Умоляю тебя, спаси меня”(求求你,求求你救救我)

“你出现幻觉了吧,”他的同伴和他说,“走啦,疑神疑鬼的。”

“прямо к тебе”(朝你正前方走)

“你们先走吧,”那个搜救队员对其他人说,“我过去看一看,一会就追上来。”

“行吧,”他的同伴丢了一个指南针给他,“注意安全,我们就在这里等你。”

他捡起指南针放进了口袋里,再次进入了树洞,说起来也奇怪,刚才黑乎乎的树洞,忽然出现了星星点点的灯火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