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面

退休历史同人,偶尔还会写。现在入了新坑。

麋鹿森林0号区(其一)

是连载,这里是第一篇,看过来看过来,这边风景很美好!


1.301号房间

“啊!”

水见正在收拾自己的行李,忽然听见楼上传来了一阵尖叫声,他顺手把刚才翻出来的指南针放进了右边的裤子口袋,走出了房间查看情况。

“啊!”水见住的地方是一间民宿,上下一共只有三层,水见住在二楼,刚走出房间门,一个女人慌张的从三楼冲了下来。

“杀人了!”这是民宿的老板娘,她其实才40出头,但是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的多,她穿着灰色的毛衣和黑色的毛毡裤,似乎没有看到水见,径直冲下了楼。

水见沿着略显窄小的楼梯朝3楼走了上来,3楼只有两个房间,似乎是这个民宿里条件最好,价格最贵的两间。302的房门紧闭着,301的房门则大敞着,装满保洁用品的箱子打翻在两个房间之间,看来老板娘刚才上来本来是准备清洁房间。水见朝着301里边看过去,然后就许下了今年的第一个心愿---想要一双从来没往里看过的眼睛。

房间的窗户是打开的,窗外迷雾森林里的大雾顺着窗户飘了进来,填满了整个房间;从门口往房间里看过去,可以看到若隐若现的一大一小两张床,看房间的大小,最里边应该还有一张。正对着大门的这张床上躺着一个人,在大雾的遮挡下分不清是男人还是女人,被子掉在地上,几只苍蝇在那里盘旋着,床单上乌压压的一大片大概都是血迹。

“在这看什么,下去下去,”楼下的其他住客应该也听到了动静想要上来查看情况,旅馆的老板先一步挡在了他们的面前。

“你也是,看着不渗人吗?赶紧下去,”他上来发现水见站在门口,对着他挥了挥手。

水见听从了老板的话,踩着楼梯慢慢的下了楼,2楼这时候挤满了人,店里的伙计拦在那里不让他们上到3楼。水见的房间就在2楼的楼梯口,此时已经被人给堵住了。虽然水见可以摆出一副凶恶的样子,把围观的人全部扒拉开然后推门进去,但他这会不想那么做,于是他下了楼,在1楼的餐厅里坐了下来。

“你看我说什么来着,”餐厅里有两个人没跟着人群一起去三楼看热闹,“咱们隔壁那个房间,要出大问题。”

“幸好听了你的话,”其中一个穿着毛皮外套的人回答到,“不然啊,说不定你我也跟着遭殃。”

这两个人是302的住户?水见不动声色的坐在了他们临近的桌子上,听他们说话。

“我跟你说啊,打我第一眼看着他们,我就知道,这几个人绝对不是来观光的,”一个带着毛毡帽子的人,边喝啤酒,边对自己的同伴说,“这迷雾森林虽然有点危险,但是最近几年啊,来观光的人越来越多,为了防止出事,已经进行了很多次改造了。民宿,餐馆,卫生站,商店,你要啥有啥。可你看看那几个人,背的大包小包,又是铲子,又是帐篷的,简直和荒野求生一样。”

“也许是他们以为这里还是原始森林呢,”穿毛皮外套的人说,“听他们的口音不是本地人吧,外地人被广告之类的东西给糊弄了,以为这里是荒野求生那样的地方,也说不定啊。”

“哎呀,不是,不是你说的这样,”毛毡帽打断了他的同伴,“这样,我和你说个细节,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,我就坐在他们旁边,那个胖子问他们一起的人:‘指南针带了吗?’他同行的人说:‘用不着,咱们要去那地方指南针没用。’”

在这里指南针没有用吗?水见摸了摸自己口袋里的指南针。

“指南针?”穿毛皮外套的人提出了疑问。

“你从外地来的,可能不太清楚,”毛毡帽子把自己的帽子摘了下来,放在桌子上,“我告诉你,这片迷雾森林啊,面积太大了,为了方便管理,被划了一片一片的,还标上了号,靠近小镇那边,是10号森林,沿着小河朝咱们这边走,河两边是9到2号,咱们这里,最靠近山的地方,是1号森林,这是整个森林雾最大的地方,早上起来的时候,要是没关窗户,房间里能被雾给灌满,在这里啊,要看方向,完全得依靠指南针,没有指南针,你出门十分钟就得迷路。”

“那为什么301的人会说不需要?”毛衣外套的啤酒喝完了,他站起身过去接啤酒,发现水见坐在他们附近,他看了水见一眼,但是没说什么,端着啤酒又坐回了原位。

“那只能是因为,他们的目的地不是咱们这里呗,”摘了毛毡帽的人露出了自己的小平头,他的左额头上有一块胎记一样的东西。

“不是这里?”毛衣外套思考了一下,“他们要进山吗?”

“进山干嘛,”胎记男也站起来接啤酒,看见水见在朝他看,还得意的朝水见吹了一个口哨,似乎并不介意他的存在。

“我们这里啊,长年以来,都流行着这么一个传说,”胎记男笑着对皮衣外套说,“在这1号森林过去的山脚下,有一颗大榕树,这棵树比十棵大树抱在一起还要粗,高度马上就能赶上最矮的山头了,在这个榕树的底下,有一个树洞,钻过这个洞,那边还有一片森林,要是给它也编上号,那就是0号森林了。”

“0号森林?”有了刚才的友好表示,水见大胆的加入了他们的话题。

“也有人管那里叫麋鹿森林,”胎记男继续说,“听说啊,那森林里边,什么信号也没有,指南针也不管用,但是有打不完的麋鹿,麋鹿这东西可全身都是宝,哪哪都能换钱,那几个人,我猜八成啊,是去猎鹿去的。”

“啊?咱们这还能有麋鹿?”皮衣外套不相信的说,“这,违背自然规律了吧,我们这里明明连麂子都长不大。”

“谁知道呢?”胎记男笑着说,“反正是传说,别说麋鹿了,他就是说有精灵,你也不知道是真是假。”

“什么精灵啊,霍比特人看多了吗?”皮衣外套笑着说,“我还说有不老泉呢。”

“加勒比海盗船长觉得很赞。”水见接了皮衣外套的话。

“哈哈哈,是的,”皮衣外套被水见逗乐了,“你叫什么?”他问道。

“水见,”水见回答他。

“纪一,”皮衣外套把自己的名字也告诉了他,“这是建国,”他买一送一的把胎记男也介绍给了水见。

“哦,你们好。”水见点点头打了招呼。

“要喝一杯吗?”建国邀请到。

“我差不多了,”纪一站起来准备上楼。

“你现在回去?”建国问他,“对门可躺着一具尸体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,”纪一回答到,“又不是我杀的,没干亏心事,我不怕鬼叫门。”说完,他朝楼上走去。

“你,能喝吗?”建国打量了我一下。

“能,”我也去倒了一杯啤酒。

“我和刚才上去的那个家伙是在旅游的时候认识的,驴友,”建国对我说,“他原本在10号森林那边住,去年到了2号森林这边来工作,今天来我这边玩,暂时住在民宿里,是卫生站里的医生,有什么不舒服的你尽管和他说,我估计他也治不好。”

“啊?”水见一时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好。

“哈哈哈,我开玩笑的,”建国看着水见的反应,差点把啤酒吐出来,“感冒咳嗽之类的不成问题,大病那肯定没办法,这边也没什么医疗设备。”

“哦哦,”水见回应到。

他们俩人喝着啤酒聊着天,2楼的骚动逐渐平静了下来,已经开始有客人收拾行李往外走了,但是被店老板和几个伙计堵在了门口,1楼就这样变成了新的主战场。

“干什么?”一个穿着冲锋衣的女人对着老板吼到,“你这里死人了,晦气,我们退房,房费我不要了还不行吗?”

“不是,不是这个意思女士,”老板无奈的说,“治安官这不是还没来嘛,我们得保护现场啊。”

“我也没上你们的三楼啊,”女人说,“保护现场和不让我出门有什么联系?”

“就是啊,”和女人在一起的男人说,“难不成,你还怀疑我们是凶手吗?”

“不是,没有,不敢不敢,”老板陪着笑脸,“就是等治安官过来走个流程嘛。”

“拉倒吧,你们这里是迷雾森林最深的地方,”男人不满的说,“治安官从小镇上过来起码需要三天,你要我们等在你这旅馆里,和这发臭的尸体待三天吗?”

“哎呀,这三天房费全免,”老板安抚着他们,“餐费也免,您就行行好吧,不然破不了案子,我这民宿就该关门了。”

“让他们走其实也无妨,”建国站起来加入了他们的谈话,“杀人的凶手早就跳窗户跑了。”

“说什么呢你?”老板发出了不满的声音。

“昨天晚上,对面好好的,没什么动静,今天早上我还看到了那三个人一起吃早餐,”建国告诉老板,“也就是说,死在房间里那人是早餐后才死的,而我从那时起就一直在餐厅里没上楼,没看见有人从这里经过。”

“这说明凶手可能还在民宿里啊,”一个伙计说,“那就更不能让人走了。”

“你现在还能在旅馆里找到和他同行的那两个人吗?”建国没有回伙计的话,他问老板,老板没答话。

“有人死了,和他同行的人失踪了,”建国推测到,“这难道不能说明问题吗?”

“你的意思是他的同伴杀了他然后逃走了?”水见假设到,建国点点头。

“我不能赞同,”水见说,“你这完全是虚构推理,你连现场都没有看过呢,怎么就有结论了。”

“行吧,”建国走回餐厅坐了下来,“我无法反驳。”他点燃了一支烟,不再参与老板和想要退房的住户的争吵。因为吵架的声音令人心烦,水见和他们告别之后,回到了楼上自己的房间里,看了看随手塞进背包里的轻小说打发了时间,然后在吃晚饭的时候啃掉了一个面包。随手拿的这本小说没想到还挺带劲,水见一不小心就熬到了深夜。放下书本,他赶紧钻进了被子里,准备抓紧时间睡觉。

“息息”“丝丝”窗外传来了一阵响声。

是错觉吗?水见心想,熬夜太狠了导致幻听?

“息息”“丝丝”声音继续传了过来,他钻出被子,朝窗户看了过去,窗户外边什么都没有,除了一条绳子,于是倒头准备继续睡。

等等,哪来的绳子?水见觉得不对劲,又睁开眼睛坐了起来,仔细看了看,不是幻觉,确实有一根绳子就吊在那里,应该是从三楼下来的。

早上那对夫妻?水见走到窗边,不至于吧,这么想离开民宿吗?他朝下边看过去,雾气实在太大了,什么也看不见。

算了算了,不管闲事了,水见对自己说,就算是301那位躺在床上的先生想离开,和我水见关系也不大,他离开窗户,想要去睡觉。

“水见?”忽然窗外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,水见转头去看。

“纪一?”早上那位先走的新朋友顺着绳索正在往下爬,诡异的是,他竟然停在那里和水见打招呼。

“你要干什么?”水见问他,现在是晚上,又是大雾天,他这样出去,走不出10米就要迷路。

“有指南针吗?”他问水见。

“啊,有,”水见把指南针递给了他。

“谢谢,”他收下之后,继续朝下爬,然后消失在了大雾之中。

接下来的两天里水见都在房间里没有出去,治安官来的比想象的要快,不如说,有点太快了,在第二天的下午,他们就已经在勘察现场了,第三天对所有人进行询问之后,把他们都安排在了附近的地方住。

“死的人是个通缉犯,”建国和水见被安排在了一起,这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,建国和水见说。

“啊?”水见吃了一惊。

“你还有没有别的反应了?”建国对我的反应表示了小小的不满,“那两个人好像也是,赏金还挺高的。”

“赏金?”水见心里咯噔一声。

“你这两天看到纪一了吗?”建国问水见。

“当天晚上看到了,”水见把纪一顺着绳子跑出去的事情告诉了建国。

“什么?”建国吃了一惊,他挠了挠头,“这傻子,”建国无奈的说,说完就往旅馆外边走。

“外边都是治安官,”水见拉住他,“你要去哪啊?”

“当然是去找纪一那个混蛋,”建国似乎有点生气,“这家伙肯定追人去了。”

“追人?”水见问道,“什么人?“

“逃犯呗。”建国回答到,他从怀里掏出了香烟。

“纪一去追逃犯了?为什么?”水见不解的问。

“那小子当天和我聊天的时候我觉得就有点不对劲,”建国说,“他说他最近正着急用钱,还说他以前当过军医很有两下子,抓个人不成问题什么的,我当时没太在意。”

“是这样啊,”水见松开了建国,“其实,我也着急用钱。“

“啊?”建国一愣。

“我是说,”水见解释到,“你要是着急找人,我可以跟着你一起去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